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Binalong Bay & Bay of Fires (Tasmania) 塔斯的藍寶石海岸

寄件者 Bay of Fires & Binalong Bay

Binalong Bay & Bay of Fires
是我在塔斯馬尼亞(Tasmania)最喜歡的地方之一
這邊的海岸....實在美的不像話!!



先來瞧瞧Binalong Bay



Binalong Bay位於Tasmania東部海岸的北邊,
St. Helens是最近稍俱規模的城鎮
(IGA*2,POST Office,Internet,YHA,Bus......)
從St. Helens到Binalong Bay約10Km,路況良好!!
很適合在St. Helens租一台腳踏車來一段自行車之旅!!
我們一路上遇到不少自行車背包客




這裡海水是呈現Turquoise(土耳其藍)!!
讓人有種想衝入水中好好享受的欲望!!
但...這水溫會阻止你的腳步!
好凍呀!!我還是夏天來的耶~~


這些花崗石上的紅色部份,是一種植物叫red lichen(紅地衣)
剛開始我還在誤會是當地人無聊塗紅油漆...
紅色,青色,藍色 白色讓這裡美的像一幅畫




像這樣土耳其藍色的海灘...在Tas的東海岸並不少見!!
在澳洲本土,我只有在Lake Mckenzie和Turquorise Bay有看過!!(連結...待補)



Bay of Fires -The Gardens




Bay of Fires這邊的又長又美,整個海呈現Turquorise!!
拍照當天,是我們在東海岸唯一的晴天,初晴的天氣,天空充滿壯闊的雲彩



從St. Helens到The Gardens約20Km
The Gardens是這條路的終點,是個不錯的hiking起點

不過這條路無法抵達Eddystone Point和"著名的Ansons Bay"得繞經C843才可抵達!!
為什麼我連自己的海灣都到不了~~~~~~~~~~~~~~~


由北邊的Eddystone Point往南一直到Binalong Bay都屬於Bay of Fires
Bay of Fires(火燄灣)的名稱,是在1773年由英國皇家海軍船長Tobias Furneaux 所命名
因為當年經過時,他見海灘上有許多當地原住民的火把!!就以此命名~~


當地住宿若是情侶兩人,我們推St. Helens Backpackers,
這間Backpackers很新,裝潢很美...
重點是他的雙人房Ensuite($70),超乾淨,...還有一間能泡澡的大浴室!!!
能在Tas這個寒冷的地方泡上個澡...真的是人間享受
(尤其是在搭了好長一段時間的帳篷後)



相關文章:

6 則留言:

  1. hey soo pretty!
    I've been to Bicheno...
    to see little penguin
    not st helen.

    回覆刪除
  2. To Huey
    We visted Bicheno,but the weather was too bad at that time,so we kept moving to next,next,next....til the weather been better!!
    It was so pity that we didn't have enough time to stay in East Coast of TAS!!But we saw lots of Penguins in Burnie!!

    回覆刪除
  3. 好棒的天氣,好美的海岸線~~~
    真羨慕你能到處旅行呢

    回覆刪除
  4. To 400D
    我剛剛結束2年的旅行,接下來也都在台灣!!
    看你的Blog,讓我一直在筆記哪邊可以去!~
    太讚了!!

    回覆刪除
  5. 油畫裡的美景原來是真的存在的~

    回覆刪除
  6. u take amazing photos , I love it!

    回覆刪除

若無Blogger帳號,選取"名稱/網址" 就好了!!!
按下"張貼意見"後,要確認是否送出喔!!
Blogger系統再第一次送出時常常會出錯!!
很多朋友被吃留言了!!要小心呢!
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