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VISA廣告-跳舞男(Matt Harding)


你(妳)最近應該有看過他!!他的名字叫Matt Harding!!




VISA最近出的一支廣告,裡面有個胖胖的男人....
一直不停的跳 著他奇特的舞蹈,出現在不同國家不同的場景!!
最後那一幕在越南的小船上跳著,還差點掉下去!!(噗~哈哈哈)
看著這隻廣告真的讓人心情愉快!!




Matt Harding,32歲
美國康乃迪克州人(Connecticut)
原是電玩製作人,後來辭去工作環遊世界!!
拍攝了這一連串的跳舞影片!!

這部是2008最新的影片
看著他出現在世界各地和不同的人一起跳舞!!
心裡一種莫名的感動由然而生!!
很佩服他勇氣和決心!!所才想要推薦他!!
希望再看到他更多的作品!! (更多影片)



以下為台灣報導過的相關網路新聞!!

轉載於【 聯合新聞網】:

你注意到這個廣告了嗎?VISA最新廣告「why is that man dancing anywhere?」,有個男子在新加坡、日本、巴里島、中國、越南、美國不停的跳跳跳,笨拙的舞蹈,讓人覺得有趣又發笑。

原來這真有其人,片中男主角叫MATT Harding,很多人在多年前就耳聞過此人,他今年32歲,美國Connecticut人,2003年2月辭去了電玩遊戲公司的工作,利用存款開始環遊世界,有一天在河內旅遊時,同伴一句玩笑話,讓他到世界各地都做相同的事,不停的跳起他的招牌舞,還有網友戲稱這是白痴舞,影片上傳到了個人網站,製作了他的第一支影片「Dancing 2005」。


在網友的傳閱下,他的網站爆紅,也引起了口香糖廠商Stride的注意,開始贊助他的旅費,MATT展開了他的旅程,2006年用6個月的時間跳遍了39個國家,完成了第二支影片,這支影片在youtube上吸引了1200萬多人的點閱。

而後,MATT又有新的念頭,這次不只是一個人跳,希望「大家一起跳」,因此製作了第三支影片「Dancing 2008」,在這隻長度4分29秒的短片中,眼尖的網友一定會發現,台灣在3分29秒出現囉,背景是元宵節的燈籠們,2008年初來台拍攝,MATT在網站中說對台灣的101跟交通燈號小綠人很感興趣,還說台灣人怎麼吃都不會胖,很好奇怎麼辦到的。

對於VISA廣告,網友覺得很有趣,網友芭樂說日本女僕店那邊我笑,fion0525說讓我煩悶的心情都好了起來,特別是在船上跳快摔死的那一段,超妙的! summer0714說這個MATT先生真的獨樹一格耶,創意果然帶來無限的可能,我想當初他自己可能也沒有想到,visa會找上他代言吧。
對於Dancing 2008影片,很多網友都說很可惜MATT來台灣時,沒有台灣在地人陪他一起跳,網友ilyagram發想說應該邀喜歡上鏡頭的立委跟公園裡練氣功、太極拳老伯伯一起來,mark說應該邀抗議團體跟波麗士大人(警察)一起來。

笨拙的動作,搭配上輕鬆的音樂,歡愉的氣氛感染了每個人,MATT的爆紅,再度印證網路力量的無遠弗屆。

★VISA跳跳跳廣告
★MATT個人網站
★MATT談台灣遊所感
★Where the Hell is Matt?(Dancing 2005版)
★Where the Hell is Matt?(Dancing 2006版)
★Where the Hell is Matt?(Dancing 2008版)




【卡優新聞】:
網路名人拍廣告 旅遊刷Visa免換幣

新年及春節假期即將到來,不少人都已開始計畫旅遊行程,而國際發卡組織Visa也趁機在亞太區推出新一波宣傳,以網路名人「MattHarding」自創的詼諧舞蹈旅行日記為藍本,塑造出以旅遊為主題的廣告,企圖告訴大家,隨身攜帶Visa卡就能暢行無阻。


Matt2004年起在世界各地名勝所拍攝的舞蹈影片,今(97)年六月透過網路YouTube傳播後一夕成名,到目前為止點閱的人數,已經超過12,000萬人。

而這支廣告中,Matt於中國、印尼、日本、新加坡、美國與越南等國家盡情舞蹈,象徵Visa讓他在周遊列國時更輕鬆自在,不需要兌換各國貨幣。

Visa台灣區總經理麻少華表示,藉由新的廣告,希望融合多元族群及面向,也連繫大家對旅遊的熱情。
根據Visa與亞太區旅遊協會的報告顯示,即使面對全球經濟衰退,消費者還是會前往不同的地點,或者選擇留在國內旅遊,仍無論如何,有七成民眾堅持不會放棄出遊。

麻少華指出,不管民眾的行程安排或預算,持有Visa卡都能讓旅程更順利。對於想控制預算的消費者,建議可以使用Visa金融卡或Visa電子錢,無論目的地是哪裡,全球超過2,900萬的商家,都可以接受刷卡使用。
麻少華強調,申辦Visa信用卡能為消費者提供更方便,而且更具彈性的支付服務,免除攜帶過多現金的煩惱。而Visa/PLUS更是全球最大的ATM網路之一,提供持卡人至全球超過170個國家提領當地貨幣,對於出國遊玩的民眾,相當方便與即時。



【中時電子報】與世界一起「跳舞」 平凡男網路爆紅

論國家、種族、膚色、年齡、性別,大家一起來跳舞,這種「世界大同」的歡樂感覺,還真是不賴!一名31歲的白人男子,將自己環遊世界忘我獨舞、或與當地人一同跳舞的畫面拍下,剪輯配樂成4分半長的影帶,上傳至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短短兩周內,就吸引了超過400萬人次點閱觀賞。

這支《跳舞》(Dancing)影帶的男主角叫麥特.哈汀(Matt Harding),他長相平凡,跳起舞來有些好笑,但看過的人卻都被它吸引,爭相轉寄親友觀賞。

在影帶中,哈汀總共在69個不同地點跳舞,除了印度、科威特、不丹、東加等國,還在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體驗無重力跳舞。

哈汀是在幾年前住在澳洲布里斯班時,開始想到這個點子,「我多在午休時跳舞,有時被喝倒采,有時也會惹人厭。」他戲謔笑說:「它看起來有點像是緊張不安的痙攣。」

如今,他在孟買大街、北愛爾蘭的巨人岬、荷蘭的鬱金香田、冰島的噴泉前,拉著當地人一同歡樂的手舞足蹈。偶而,他也一個人獨舞,不過,在聖誕島,他有螃蟹當觀眾、在馬達加斯加,則有一群狐猴瞪大眼睛看著他。

這支「跳舞」影帶火紅,許多人功勞不小,例如:南非索韋托的街頭孩童、新幾內亞的原住民、印度寶萊塢舞者、東京穿著怪異制服的女服務生,以及巴黎、馬德里、蒙特婁自由開放的人們,他們都樂於跟著他大跳可笑的雞舞步,尤其是天真可愛的孩童。

哈汀請好友史奇曼替這支影帶創作一首主題曲《Praan》,歌詞取自泰戈爾的一首詩,他在Google工作的女友梅莉莎,幫他找到現住在美國的17歲孟加拉少女西迪克獻唱。這首新世紀樂風的主題曲深受好評,不過,這支影帶最感動人的地方,可能在於它超越國度、種族、膚色和性別的藩籬,大家一同快樂的跳舞。與其說,《跳舞》因網路推波助瀾爆紅,倒不如說它之所以打動人心,正因它與「網路」精神不謀而合。

目前在網路上流傳的影帶其實已是哈汀自創的跳舞系列的第3支,2003年,他前往越南河內旅行時,同行好友以Canon相機替他拍下第一支跳舞影帶。哈汀在康乃狄克州的西港市長大,學歷僅高中畢業,他說他並無特別的動機念大學,所以他老爸也樂得省下一筆學費。

過去這幾年,他做過電玩店員,也當過電玩設計師,但他最喜歡旅行,「這是我唯一在行的事。」哈汀從2003年第一次旅行時,開始拍下跳舞的畫面,之後他將之剪輯,配上「Deep Forest」演唱、改編自索羅門群島的原住民音樂,在姊姊建議下,他將之上傳至自己的網站(http://www.wherethehellismatt.com/)。在2004秋天,YouTube等影音網站尚未崛起時,他的第一支跳舞影帶便造成轟動之後,一家新成立的口香糖公司「Stride」主動表示願意支付他後續的旅行費,而且不需幫忙宣傳。

2005年,哈汀發表了第二支跳舞影帶,跟第一支相仿,背景同樣是世界各地異國風情,以及新世紀音樂。2006 年,他在盧安達時想到與當地人一起跳舞的主意,並得到「Stride」的支持。「如果我在舊金山大型商場找孩童跳舞,我可能會被逮捕,但在非洲卻無任何束縛。」他說:「第一批拍攝的影帶是為我自己拍,但若繼續看我跳,似乎有點老套,而這支新影帶將開啟新的按鈕,將有許多不同的人一起做同一件事。」



【 路透社】
跳怪舞自拍網路暴紅 前電玩製作人幫窮人募款

哈丁(Matt Harding)靠著自拍自己差勁的舞姿娛樂全球數百萬名網友而出名,現在他要來點認真的事情:為窮人募款買電腦。

現年31歲的哈丁五年前辭去電玩製作人的工作環遊世界,在旅伴建議下,重拾工作時搞笑的把戲,拍下自己在不同地點跳舞的影片。

這段他在2004年秋天剪輯上傳到他註冊的網站:wherethehellismatt.com,後來在網路上暴紅,並引起吉百利(Cadbury)Stride口香糖公司注意,資助他未來的旅費。

有了更多資金,哈丁跳遍世界39國,第二支影片至今已在YouTube吸引近1100萬人點閱。哈丁接下來在46國邀請當地人一起與他跳那怪異的舞,第三支片長4分半鐘,已經有1900萬人點閱。但是哈丁說,現在該脫下舞鞋,做點正經事了。

他本月與聯合國官員、他的影片贊助商Stride碰面,討論募款幫他曾經跳過舞的盧安達(Rwanda)窮人買電腦,更打算自己去那邊教他們。中央社(翻譯)

9 則留言:

  1. 第一張照片看起來就很有喜感了
    胖胖的很可愛
    我是還沒見過這廣告就是

    你要去澳洲玩嗎?很久嗎?
    huey

    回覆刪除
  2. 看來看去,還是visa的片子最有趣~~

    回覆刪除
  3. To huey:
    我要去澳洲打工渡假~
    大約一年!!之前已經去一年哩^^

    回覆刪除
  4. To elwynn:
    我覺得VISA的音樂挑得很不錯說!!很搭!!

    回覆刪除
  5. 等一下...打工度假,不是只有一年嗎?
    還是你第一次是旅簽?工簽?
    難道可以兩年打工度假簽??
    是要去哪裡打工啊??這樣以後就看不到貓照片啦...
    huey from nz

    回覆刪除
  6. To huey,
    我兩次都是打工渡假呢,只要在第一年能夠在農場等,初級工作做滿3個月就可以得到二次簽證啦!!
    我目前人在阿德雷得,約四~五天就會前往Perth,就會在那邊待上半年以上了!!
    我也想拍貓貓ㄚ~可是這邊都不會有流浪貓(這是好事^^)
    沒有辦法和貓接觸,會很痛苦捏~

    回覆刪除
  7. 不過好像還有爭議耶~
    再觀察看看

    回覆刪除
  8. 是真的,
    Matt在演講上所說的"假話",
    是為了反擊那些說Matt造假的人所說的。

    以影像處理來說,
    要對2008那麼清晰的影片來造假,
    我只能說目前很難辦到。

    回覆刪除

若無Blogger帳號,選取"名稱/網址" 就好了!!!
按下"張貼意見"後,要確認是否送出喔!!
Blogger系統再第一次送出時常常會出錯!!
很多朋友被吃留言了!!要小心呢!
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