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Lake Mckenzie (boorangoora) @ Fraser Island

寄件者 Lake Mckenzie/boorangoora
Lake Mckenzie是我環澳旅行中,最愛的地方之一




2009-12-7我和Peggy參加了Harvey Bay當地的Tour前往Fraser Island
這個號稱世界上最大的沙洲島...
在這座島裡有很多景點
EX:Eli Creek, Lake Wabby, Mahena, Lake Mckenzie...(其他景點容後介紹)
其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Lake Mckenzie 原住民語boorangoora...


這是一個特別的淡水湖 (Perched Lake漂浮湖) ,沒有上游源頭,也沒有向海洋的河流.



因為整座島都是由沙子所堆積而成,就原理而言,沙是無法留住水的
這個所謂的湖,其實是將雨水匯集在一堆腐爛有機材料上 (ex:樹枝,樹葉...)
也就是自然的保水層,不透水層
當然,島上所有的湖都是這樣形成的!
這樣的湖,所有的水都得靠下雨來提供...


這個湖超美,是島上最熱門的景點之一
也是個超棒的露營地(可惜我們只參加一日團..)



湖水最深的地方可達5M,湖底部的曲線是個向下拋物線...
舉例說明,
如果從岸邊往湖中心走,剛開始向前走2~3m都是緩緩下降,水面只在膝蓋,
會在走到第4m時,突然整個人都在水面下...越往中心游越恐怖!!



超級清澈的湖水,是雨水再經由細沙過濾的純淨水
不騙你,水甜甜的...


這裡的沙子,是粉末狀的沙子
拿沙子在身上塗,洗掉後會覺得身體滑滑的喔



在Cairns新學會的仰式,躺在水面上看藍天,好不快活呀!!



自拍照...



超讚的沙啦!!這是我在西南澳的Lucky Bay後,難得再次見到的Powder Sand


Fraser Island位於Brisbane東北方



Lake Mckenzie 在Fraser Island 的中南部
欲前往Fraser Island,可在Harvey Bay,River Head,Rainbow Beach詢問



後記:
很殘念的潛水相機沒電,所以沒用到它,
此外400D沒CPL或減光鏡,大藍天,大湖面的,好可惜呀 ...不能拍得盡興!!

此篇主要由Peggy贊助的Ricoh GX200搏命演出!!

2 則留言:

  1. I've been there twice but never know the name of the lake is Mckenzie... XD
    Fraser island is a really pretty place.
    Did you see dingo?

    回覆刪除
  2. We saw dingoes in zoo only!! What a pity ;(
    I wanna see a wild one!!!!!!!!

    回覆刪除

若無Blogger帳號,選取"名稱/網址" 就好了!!!
按下"張貼意見"後,要確認是否送出喔!!
Blogger系統再第一次送出時常常會出錯!!
很多朋友被吃留言了!!要小心呢!
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