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Riverland

我目前居住的地方Loxton,是位於South Australia的東北方,隸屬於Riverland,
Riverland由Blanchetown, Berri, Waikerie, Barmera, Renmark, Loxton, Morgan組成



Murray River穿越全區,是SA的渡假聖地(包括高爾夫,生態旅遊,賞鳥,釣魚,泛舟,露營,品酒,渡輪…),也是佔全澳洲1/3葡萄的產地,還有生產很多種類的蔬果,如桃子,橄欖,柑橘類,檸檬,南瓜,哈密瓜等,產量之大,連澳洲當地的Aussie Backpacker都會有文章提到請幫助Riverland的農產,因為當地人口不足,所有的植栽,剪枝,採收幾乎都是靠外來的人力,而像我們這樣的Backpacker(汗顏= =”)正是他們需要的人力來源!!


Riverland距離South Australia大城Adelaide約132 Km,開車約花費1.5hr抵達Riverland的入口站Blanchetown.要注意的是從Blanchetown開始便進入FFEZ(Fruit Fly Exclusion Zone這個區域大到橫跨SA, VIC, NSW三州),我們 ”不能攜帶任何新鮮蔬果”通過這個區域,被查到的話會被處以罰款最高達到$2500.詳細介紹相信在澳洲的朋友隨處可得的Aussie Bapacker裡都有提到






當我們出發前往Loxton時,不知道有這項規定,一直以為只有在邊境才會檢查,傻傻的就想往工作的地方衝,而這段路上有幾個大大的路標,提醒用路人要準備丟棄自己的蔬果!!!運氣很好,有注意路旁的標示才得以幸免,(PS:後來幾次經過,檢查哨很常Close,但還是別帶的好!!!)



我住在Loxton距離Berri, Renmark, Barmera,這三個town最近,所以也比較熟,Information Map也是最齊全的!!


額外一提,我們到目前還是沒有買地圖,因為每到一個地方就有Information Centre(Visitor Centre)可以索取免費的城鎮地圖,這樣也省了不少的錢.而各地的Information都有分Information Bay和Information Centre, Information Bay 是在進入城鎮約4~5Km的路旁看版,上面有地圖和一些城鎮裡的設施,廣告等,路標上是以正體的小i表示,Information Centre則是有人在那邊為你提供疑問解答和一些地圖,導覽,旅行團,展覽…五花八門的服務,但有休息時間,太晚就只能看門外的小地圖連資料都拿不到啦!!Information Centre用的是斜體的黃色小i表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若無Blogger帳號,選取"名稱/網址" 就好了!!!
按下"張貼意見"後,要確認是否送出喔!!
Blogger系統再第一次送出時常常會出錯!!
很多朋友被吃留言了!!要小心呢!
謝謝您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