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不一樣的大洋路-無尾熊篇(Great Ocean Road-Koala)

寄件者 大洋路-Geat Ocean Road
大洋路有的不只是奇岩怪石和壯麗海景,還有很多躲在樹上的瞌睡蟲!!

大洋路(Great Ocean Road)一直以來就是大家來到墨爾本,必玩的地方!!
但...
若不是朋友口耳相傳
可能就會錯過這一群樹上的朋友!!!

我們也是經由朋友介紹,
到大洋路走走一定要看無尾熊,
當時我還很狐疑"大洋路為什麼有無尾熊?"
後來走上這一段路時,
在Port Campbell Information centre詢問相關的資訊!!
果然得到兩個這一段路上常常出現無尾熊的地方
(不過我們是在回程才去找的~Melbourn->Adelaide)

#1 Kennet River (Grey River Rd.)
Lorne往Apollo Bay的路程中間...
會看到一間在路邊紅色屋頂的Coffee Shop"Koala Cove Cafe"看到它,就轉進去就對了!!

就是他,是B100旁明顯的一棟建築物,


從Koala Cove Cafe旁的Grey River Rd.一路往上就可以看的到
這一條路常常會有旅行團帶團員來找無尾熊


開始上山後就要放亮自己的眼睛囉!!
無尾熊總是出現在意想不到的地方
像這隻....
我們兩個一個看左邊樹林一個看右邊的樹林
差點就遺漏了"正上方"




同場加映鸚鵡餵食秀

Grey River Rd入口不遠,左邊有一小塊停車空地.
常常會有一堆鸚鵡在那邊!!(其他遊客說的,他們還分我們一些鳥食)
這些鸚鵡只有囂張可以形容
在你身上東爬西爬的找東西吃!!
所以來這裡,可以準備點鳥食或吐司
讓自己好好的被玩弄一番


Peggy的戰利品,鳥糞一坨.....(在照片裡找不到兇手)


#2 Otway Lighthouse Rd(往Cape Otway)
這一段路並不是在B100上的,如果要去可能得多花個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圖中兩個紅色方塊就是我們找到較多無尾熊的地方(參考就好...)


剛走進Otway Lighthouse Rd的尤加利樹都很高...
無尾熊都很難找,雖然還是找的到...
但脖子痠爆了!!
大約抵達第一個紅色方塊的地方時
樹變的比較低,也好找多了!!

不過能看到一隻接著一隻無尾熊時,真的是開心的不得了!!



超大隻的~






難得看到在活動吃東西的無尾熊!!


這隻是最...經典的
打哈欠的無尾熊...

同場加映
擋路牛群

雖然常常在澳洲看到注意牛群(或動物)的警示牌
但看到牛群或站或坐,在路中間的一派悠閒
我還真的是一整個傻眼
拍這張照時,很明顯的牛在怕我,都不動....
但....我也很怕(因為我穿偏紅的衣服蹲在他們面前拍照,小La也是紅的)
隨時準備拔腿就跑....




#3 自己加的

其實在B100的山區路段,都有機會看到無尾熊....
只要路邊看到有人停車看著樹上
就準備停車吧!!他們應該找到無尾熊了!!
我就因為這樣的機會,看到一隻無尾熊媽媽背著小無尾熊在換樹的畫面!!
真是感謝那群包客!!
只是可惜來不及拿相機(恨!!)

6 則留言:

  1. 哇...現在還是很多ㄟ
    我是幾年前跟一日團去的
    也是在那裏看到很多野生無尾熊
    huey

    回覆刪除
  2. Huey,我想那時,妳的頭也很酸吧!!呵呵~
    要一直抬頭!!

    回覆刪除
  3. 你好!!我是新手不知道去哪邊留言給您,所以就在一篇文章裡留言了,最近在看關於澳洲打工渡假的訊息正好看到你的部落格,看完你的81天環澳之後,在加上你那美美的照片,心裡有莫名的衝動,真的很羨慕!!
    今年我已經要27歲了,想給自己難忘的回憶忽然有個衝動想去澳洲打工渡假,想請問妳一些問題?
    Q1.我的英文不好要去可以嗎?是去到哪邊現學還是要先去學個幾個月英文再去呢?
    Q2.你是和你的女朋友一起去的嗎?如果一起去的話可以住在一起嗎?因為我也想和女朋友一起去。

    另外,因為喜歡你的網站所以我把你的網址在FB上分享給我的朋友看,希望你不要生氣,謝謝!!

    回覆刪除
  4. Hi~Jeter 謝謝你喜歡我的blog,還幫我轉介紹,環澳文章還有好多篇沒寫,進度有點慢...冏!
    A1:
    英文真的很重要,因為它是在澳洲日常所需,
    但也可以變的不重要,如果在澳洲也都和說中文的人在一起,要說英文的機會都假手他人,自然地就算不會講英文也ok!!
    因為我見過很多人(含日,韓國人),講不出幾句英文,在澳洲還是能如魚得水!!
    所以我覺得要出發澳洲,重點是在於決心...英文部分還好!!
    而且畢竟如果真的想學,在澳洲全英文的環境裡學,會比在台灣找補習班學還快...
    有關"英文"的問題,在背包客棧有很多討論,可以參考一下囉!!
    A2:
    當然可以住一起呀!!只是要看你怎麼選擇?
    如果定點在同一個城市,可以找間sharehouse住!!
    如果是旅行中的話可以找Backpacker的雙人房,但會比較貴!或是Dorm room,較便宜但會有其他人住進同個房間,
    除非是住Dorm room有限男女分開的!!不然都可以同一間~~

    回覆刪除
  5. 感謝您!!之後還有想到什麼問題再問你,請問你用MSN嗎??bird721016@hotmail.com
    由於現實因素考量,出發前必須把所有在台灣的事情張羅好,才可以比較放心的去,我自己的規劃大概就是利用一年的時間去環澳,希望在不同的城市都待一段時間,一邊打工一邊享受澳洲生活,最後完成環澳的壯舉

    回覆刪除
  6. To JETER
    不好意思耶!!我的MSN幾乎荒廢了,就算加了也沒用...如果也任何疑問歡迎用噗浪來找我喔!!http://www.plurk.com/ansonc01/invite

    回覆刪除

若無Blogger帳號,選取"名稱/網址" 就好了!!!
按下"張貼意見"後,要確認是否送出喔!!
Blogger系統再第一次送出時常常會出錯!!
很多朋友被吃留言了!!要小心呢!
謝謝您的留言!!